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寻访武昌红巷旧址,深化爱国主义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8点击率:

为积极响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1117日下午,在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带领下,全院本科生五个党支部共四十七名同志赴武昌红巷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位于武昌红巷13号,是“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大革命时期,由毛泽东倡议国共两党合作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干部的学校所在地。大多数学生被委任为农民协会特派员,深入开展农民运动,犹如星星之火,燎原于神州大地。大革命失败后,他们积极投身于各地的工农武装起义,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距离农讲所200米远的都府堤 41号,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旧居,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全体同志在党支书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学习,并合影留念。地科党支部的靳雨姗同志在采访中说道:“虽然只是短短一下午的参观,却让我看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先辈们坚持走到群众中去,为中国革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的无私奉献、兢兢业业是值得我学习的。”城规党支部的舒服同志感叹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为建设祖国的明天而奋斗。”(通讯员:王书卉 照片来源:高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