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地科党支部】脱贫攻坚,地科党支部学习进行时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5点击率:

118日晚,地理科学党支部于院六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新洁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何新洁用20186月出台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引出本次会议的主题——关于“脱贫攻坚”的学习。何新洁同志结合PPT和视频,从五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在谈到“扶贫艰巨性”时,何新洁强调了党中央“全力攻克重点难点问题,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一个人掉队”的决心,引发了全体同志的思考和感悟。

脱贫攻坚,要推动各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作为大学生党员、未来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更应该为“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15级杜泽熙同志在会上说道:“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脱贫攻坚’的政策,而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这项事业太宏大了,我们要汇众人之点滴,集团体之力量,推动政策的实施。”16级的杨德威同志则另辟蹊径,认为大家可以从帮扶身边的贫困同学做起,不落下班级里的每一位贫困学生。17级高雪源同志强调把专业知识与“攻坚脱贫”相结合,倡导大家利用专业知识为农业发展多做贡献,同时发挥师范生的作用,投入到贫困地区的教育建设事业中去。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全体同志加深了对“脱贫攻坚”相关知识理论的学习,开拓了大家为“脱贫攻坚”事业努力的思路,相信结合会后的自主学习,各位同学会进一步坚定学好专业知识,为“脱贫攻坚”做出贡献的决心。(通讯员:王书卉 照片来源:王书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