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地科党支部】地理科学党支部“党员导航工程之寝室走访”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5点击率:

112日晚,地理科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本学期 党员导航工程的寝室走访活动,针对18级新生初入大学,对大学生活存在疑惑的情况,导航员们走访各个寝室,旨在通过答疑的方式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由于18级新生宿舍分布比较分散,16级和17级的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们分成4个小组,对匹配到的寝室进行了走访。在走访过程中,支部导航员主要围绕大学生活中的不适应、学习上的困难、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学生工作、入党流程和动机等问题对18级新生进行了解,并结合自身经验给予了相应的建议。导航员通过走访也了解到,很多新生从小就受到亲人以身作则的熏陶,有强烈的入党期望。在鼓励大家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时,支部导航员也帮助大家认识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支部导航员鼓励大家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在把学习当成第一要务,要不断积累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通过参加比赛和活动来开拓自己的视野,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要敢于尝试新鲜的事物和接触新的观点,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要留心生活,将专业知识融合到生活中去继而转化成科研成果,增强科研实践能力。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步入社会,通过此次寝室走访,努力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相信大学四年的历练会让他们更加自信地走向社会。(通讯员:王书卉 照片来源:杨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