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4点击率:

为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引导发展对象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2018113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185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商学院三号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出席了开班仪式。全校共644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侯勇通过“要坚守政治信仰、要充分珍惜学习机会、要遵守课堂纪律,勇做校园先锋”三个部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发展对象培训中认真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校正处级组织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世雄宣读了《湖北大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再次重申了党培训班的相关纪律与要求。

开班仪式过后,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杨元业以认真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办有文化灵魂的大学为主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讲好湖北大学历史文化故事、人才培养故事、学者学术故事、未来故事,明确了湖北大学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历史定位。最后,杨元业老师以“十句金句”告诉同学们要坚定生活信心,更要增强对湖北大学的认同感。

随后,由校组织部主任科员鲁力格格以“遵循入党程序,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题,向发展对象简要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的工作原则以及工作环节,并详细介绍了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的五个阶段。最后鲁力格格指出了发展党员工作常见的六大问题,要求发展对象严格要求自己。

在开班仪式以后,学员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参加《伟大时代  从严治党  使命担当》《勇做网络舆论先 争当虚拟喉舌榜样》等专题报告,并集中观看了全国重大典型宣传教育片《邹碧华》,各学院将会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开展自主学习,小组讨论,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教学活动。(通讯员:文顺 图片来源:文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