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向党员先锋模范看齐——城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11点击率: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11日下午三点,城规党支部于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1516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15级预备党员等十三人到会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会议由15级预备党员陈晨主持,她由视频切入,将飞行员刘锐、塘约村党支部及“太行公仆”吴金印的感人故事呈现在大家面前。这部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带来的感动远不止这些故事而已,先进事迹的再现、嘉宾现场讲述,我们感悟到平凡故事所蕴含的深刻道理,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着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观看着优秀共产党员楷模的故事,大家不由得感慨万分。“空军这一身份正逐渐为人所知,而每个人的背后都有属于他的来之不易。”余燕说道。“村名的勇气可歌可泣,党支部为村民们共同富裕付出了贡献,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看完塘约村的致富史后程旭伟感慨。正如视频中所言,一个人你要活出精神来,一个村庄也要活出精神来,一个国家才会有希望。“这些共产党员都具备责任与担当,一个人的坚守到这个歌村的富裕,我们看到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6级的任俊虎向大家表述了自己的看法。“共产党员一直都是活跃在各个基层的领头人,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勇于争先,用当带头人。”16级舒服感慨道。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在心中树立了对党的坚定信念,明确了向党员先锋模范看齐的目标,争做一名为民为国的优秀共产党员。(通讯员:陈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