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莅临我院看望慰问暑期留校研究生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14点击率:

7月13日下午3点,副校长肖德、研究生院副院长余燕、副院长吴珊,研工部副部长李明莅临我院,在院长彭宇、副院长梅新和主任许峰老师的陪同下,看望慰问暑期仍然坚持科研工作的研究生,并为学生送上西瓜、牛奶等消暑食品,给奋战在炎炎夏日的同学们送上一份暖心关怀。

 肖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认真了解暑期留校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表示对存在的问题会及时协调解决,切实做好后勤保障,让同学们留得安心、舒心,让家人宽心、放心;在亲切询问了解留校研究生的科研情况后,他对同学们刻苦学习的精神表示赞扬,并叮嘱同学们要合理安排留校期间学习及科研,遵守实验室安全要求,增强安全意识。余院长深入询问了留校学生的住宿、饮食等情况,叮嘱他们在做好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健康问题,注意防暑降温,规律作息,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吴院长也提醒同学们在暑期留校期间要合理制定科研目标,做好规划,并且注意劳逸结合,利用假期“充电赋能”、补齐短板,强化专业学习能力、专业实践能力。李部长叮嘱每一位留校学生要注意假期留校安全,遵守暑期留宿管理规章制度及疫情防控规定,同时保持信息畅通,遇到困难及时与学院负责人、辅导员沟通联系。

交流中,学院陪同领导、老师也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利用科研任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加强学习、潜心研究、提升自我,并叮嘱大家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祝愿留校学生付出都有收获,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学校领导贴心地叮嘱、真诚的祝福,让留校学生深受鼓舞,倍感温暖,大家对学校领导的关怀表达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遵守制度,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认真学习!

据悉,今年暑期资源环境学院共有260名研究生留校进行相关科研学习任务,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安全教育、走访慰问、一对一交流等方式,落细落小各项教育管理工作,为同学们营造安全、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撰稿:张又天

审稿:吴思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