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北大学-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4点击率:

2021年11月19日,湖北大学——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研究生工作站在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揭牌,会议由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书记、副站长宋国强主持,省站党委书记、站长许克学、省站总工程师程继雄、生态室主任望志方、环境监测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郭丽、执法与应急室主任柯鹏振,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李兆华教授、我院院长彭宇教授、代理副院长刘杰教授、工作站联系人刘海教授出席活动。

在座谈交流环节,宋国强副站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望志方主任介绍了现有省站生态监测工作内容,刘海教授介绍了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思路,刘杰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彭宇院长介绍了我院的研究方向,李兆华院长与许克学站长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双方一致认为十四五期间以共建该工作站为契机,加强合作,为我省的生态环境监测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交流

随后,李兆华院长与许克学站长共同为工作站揭幕,彭宇院长向省站外聘研究生导师发放了聘书。

工作站揭牌

研究生导师聘书发放

其后,郭丽主任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研究生工作站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于1975年7月23日成立,负责组织开展湖北省水、气、土、生态等生态环境要素质量监测、评价和预报预警工作,编制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评价报告。负责构建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监测能力体系与质量管理体系,拟定省级生态环境应急监测预案,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厅下达的应急监测任务,对全省生态环境事故应急监测进行技术指导。设有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技术方法、影响因子、迁移转化规律以及相互影响,大气遥感、生态遥感、区域大气复合污染联防联控、大气污染防治策略等。设有国家环境二噁英监测中心华中分中心,承担湖北省二噁英污染调查与监测,以及华中四省(鄂湘豫赣)的二噁英监督性监测任务。建有丹江口生态地面监测站,每年开展湖北省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包括环境质量、生态景观、水生生物群落和陆生生物群落等监测和评价。在大气、水、土壤和生态环境监测方面,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污染防治攻坚、改善环境质量主战场上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