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圆满举办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6点击率:

风雨兼程九十载,砥砺前行筑未来。自我校建校90周年工作启动以来,资源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学院迎接建校90周年工作专班;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

 

寻访校友,真情服务

为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我院于2021年暑期开始前便启动了“寻访校友”相关活动,积极发动全院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全体校友,广泛联系,深入挖掘,细致开展收集相关校友信息工作。

2021年5月—9月,经过为期4个月的搜集、整理工作,我院对1978级(入学年份)以来的政界校友、学术界校友、企业界校友、文体界校友、中学教育界校友、新闻界校友,以及在其他领域做出突出业绩或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海内外校友等多个类别的校友进行系统整理。

9月初,学院邀请校内老院友,如原纪委副书记谢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邵士权、研工部部长宋鸿、文学院党委书记万明明、商学院教授万先进等,共同核对重要校友名单。

最终,共筛选出383个拟邀请其返校参加建校90周年相关活动的各界校友代表。其中按照学校关于重要校友的筛选要求,共筛选出43名校友邮寄纸质邀请函,其余340名校友由学院工作组通过电话、短信、发送电子邀请函等方式逐一进行联系,进一步核实相关个人信息及返校安排。最终有2007级环境工程班级和2007级城乡规划班2个班级部分校友返校,另有31名校友在10月15日—17日之间返校参加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

 

感恩母校,爱心反哺

根据《关于做好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筹资与捐赠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在全院大会上倡议全院教师广泛联系校友及相关企业,鼓励大家多与相关企业展开科技对接和人才共育等方面的合作。

今年暑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相关专业教师分别前往海南天鸿、江苏宜兴国合基地、湖北红安凯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开展调研合作和走访校友等相关工作,看望湖北大学2004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李俊华(湖北大学海南校友会秘书长)、我校优秀毕业生李台扬(湖北大学2016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蔡亚磊(湖北大学2017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杨一伦(湖北大学2019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董正映(湖北大学2000级环境工程专业校友)、廖靖(湖北大学2000级环境工程专业校友)等。

最终,学院共获得企业捐款共计335万元。(明细如下)

1983级地理学专业刘华新校友心系母院建设,亲自设计制作了一台日晷仪用于地理学相关专业教学和学生展示活动。该仪器全身采用不锈钢打造,做工精致,用料大胆,可以方便拆卸和拼装,便于搬运和摆放,是目前全国第一台不锈钢材质日晷仪。

丹桂飘香,情暖校园

为营造浓厚的爱校、荣校氛围,学院对院官网进行改版设计,着重突出建校90周年相关主题;提前制作了一楼电子显示屏建校90周年宣传图,为校友进校营造回家的温馨氛围。

 

10月12日至13日,由我院主要负责承办的世界著名科学家武汉论坛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国家公园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值此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之际,本次研讨会也为湖北大学推进生态及相关学科“双一流”建设,扩大开放办学,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提供了难得机遇。

为更好服务返校校友,做好校友接待等相关工作,学院团委提前招募了32名建校90周年接待志愿者和27名美化校园环境志愿者,并提前对志愿者进行系统性培训。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高质量地完成了校友联络、清洁校园等相关工作,为我院顺利开展建校90周年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10月16日上午,学院副院长于婧带麻城市领导及校友来我院座谈,商谈双方未来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事项。

10月16日下午,我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归校校友座谈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领导成员热情接待参会校友。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代表资环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各位校友归来,并主持此次座谈会。会上,与会校友们十分热情地依次展开自我介绍,并畅谈对母校的情谊。91级地理系姚晞在座谈会上热切抒发了自己的感受概括为三个关键词——荣幸,感激,期待;她感谢学校没有忘记他们,希望湖大能越办越好。

200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学生返校之际,我院地理系教师杨兰芳老师创作了诗歌一首,表达内心的喜悦和对校友们的欢迎。

浪淘沙

07城规学生校庆返校

好雨细绒绒,

滋润苍穹。

江城处处漾清风。

湖大新妆迎校庆,

来了佳朋。

 

十载喜相逢,

桂亦香浓。

诸君逐梦坦途通。

把酒师生开口笑,

醉我心胸。

 

“九秩芳华,德业日新”。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中,资源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学院各职能部门树立一盘棋的思想,高度重视、相互配合、严谨细致、快速落实,确保了活动的圆满成功。在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大力弘扬“习坎”精神,凝心聚力,致力于打造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以建校90周年工作为契机,勇立潮头、担当作为,努力使学校办学实力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张子骏、卢韵霏、涂怡婷

编辑:李岚、邓琪

审稿:黄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