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李兆华教授当选发展地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7点击率:

  经中国地理学会十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研究,决定组建发展地理学专业委员会,我校资源环境学院李兆华教授被聘为新成立的专委会副主任,在1016日召开的发展地理学学术年会上,中国地理学会向主任和副主任颁发了聘书。近10多年来,李教授及其团队致力于农村发展研究,为推进湖北省农村生态环保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经介绍,我校发展地理学的特色在于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致力于推进湖北农村可持续发展。在1014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举行的生态文明论坛开幕式上,湖北省7个区县获得“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数量排在全国第五位。在湖北此次获批的示范区中,李兆华教授团队作为技术支撑单位为十堰市郧阳区、鄂州市梁子湖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和神农架林区等4个获批县市提供了全程技术服务。据悉,截止目前湖北省一共获批了19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李教授团队为其中12个示范区提供了技术服务,占总数的60%

李兆华教授表示,发展地理学是以欠发达地区为对象,研究在特定地理格局和环境条件下的社会经济发展理论和发展战略的学科。湖北大学地理学科创建于1942年,具有深厚的学科底蕴和服务地方的科研传统,一定能够在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伟大征程中,为湖北大学学科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