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与材料学院联合举行庆国庆升国旗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07点击率:

10月1日清晨,资源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庆国庆升国旗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两个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近1500人参加升旗活动。

早上7:0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到升旗台,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迎着第一缕晨光,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招展。

资源环境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学生代表杨泽宇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杨泽宇为在场师生生动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72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湖北大学90年坚持教育强国的初心与使命,并结合个人学习、成长,最终保研到北京师范大学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与感恩。杨泽宇同学呼吁全体湖大学子秉承湖大精神,肩负时代重任,砥砺奋斗意志,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秋风舞国旗,晨曦庆华诞。升旗仪式最后,全体与会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在资源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张亮同学的领唱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师生久久不愿离场,纷纷与国旗合影。

据悉,按照学校学工处有关要求,建党百年之际,升国旗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于每月第一周举行,覆盖全体学生,旨在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宣讲形式“活”起来,引导师生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邓琪、涂怡婷 审稿: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