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正式启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31点击率:

由全国地理学联合野外实地教学联盟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于729日在山东烟台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实习由鲁东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及山东高校地理G5联盟共同承办,实习时间从729日到810日共计13北京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来自全国的39所高校院系共计151师生参加此次地理学联合实习。我院梅新副院长、青年教师李亭亭以及蔡闯、杨文意同学作为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实习。

 

全体合影

我院师生代表

729日上午8开幕式在鲁东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正式举行。开幕式上,鲁东大学校长王庆、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教授刘耀林、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师大副校长董治宝教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首师大副校长李小娟教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师大副校长臧淑英教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联合大学院长张宝秀教授先后致辞,鲁东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曾琳副教授介绍实习行程和实习内容最后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华东师大教授郑祥民作动员报告。

开幕式正式启动

鲁东大学校长王庆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郑祥民作动员报告

 

729日上午10点,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实习师生来到烟台山,相关讲解教师为其介绍芝罘岛的形成原因、历史渊源和地理特征。下午2点,实习队员在简单的午休之后,坐大巴前往养马岛和獐岛。在岛上,全体师生除了领略到美丽的海岸景观之外,还见到了海蚀柱、海蚀涯、海蚀桥等海蚀地貌,通过王庆教授的讲解,实习师生们对海蚀地貌的了解更加深刻。

鲁东大学校长王庆教授为师生作讲解

 

 

 

实习途中我院师生代表

 

  此次行程全程13沿途涉及地质地貌植被、土壤、水文等自然要素及人文景观等各种地理知识,通过接下来十余天的实习全体实习成员都将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