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感恩·珍重·再启航——学院举行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3点击率:

617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在院407会议室举行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徐冰倩等142021届本科毕业生及樊毅等3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毕业生代表们在回顾四年学习生活经历的基础上,为学院工作及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宝贵建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学院教学秘书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主持本次座谈会。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依次发言,深情回顾自己在学院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并结合切身体会畅谈对学院发展的相关建议。2017级环境工程班毕文武同学提出,希望学校能在吃、住、行等硬件设施及配套服务上有更大提升,比如食堂的菜品能否定期更新;宿舍墙面剥落、水管老化等问题能得到有效解决;学生课外活动场地能否进一步扩展等。2017级环境工程班程艺、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樊毅等同学补充谈到学院当前的本科生、研究生实验室条件还不够完善,实验器材少、实验设备陈旧,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同学们实验技能的提升,希望学院能有针对性地对院内实验室进行升级优化。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赵澳新同学反映了学校图书馆部分楼层的宿舍管理员不允许学生携带个人电脑进入图书馆等问题;2017级地理科学(师范类)高雪源同学反映学校食堂的清真窗口偏少,菜品较单一,不能充分满足少数民族的饮食需要;地理学专业研究生王宙同学建议研究生宿舍的门禁时间能更加灵活。

在专业学习方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班黄梦秋同学建议大一到大三的课程设置要更加均匀合理,同时少数课程的授课效果不理想,老师教学方式单一,讲课主要依据教材和教案授课,课程吸引力小,学生学习兴趣低,建议学院能根据课程授课质量设置课时分布,将更多课时倾斜给教学效果更好的课程。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研究生蔡祎晨同学同学建议能有针对性地增加实习实训课时,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实践锻炼机会。

“校园文化活动”也是毕业生们代表们关注的重点问题。2017级地理科学(师范类)马超楠同学建议学院学院的学生社团管理能更加严格、规范,同时能将社团活动与同学们的专业背景结合得更加紧密,设计开展更多能促进大家专业学习的社团活动,提升学生社团的吸引力。2017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王淑月、李鑫两位同学建议通过师生运动会、师生文艺晚会增强老师与同学们间的互动交流,同时希望学院能出台更多措施推动高低年级学生间的学习研讨。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徐冰倩同学希望学院能提高就业指导的力度,通过选树优秀就业典型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思路。

针对毕业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与会老师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进行了感谢,并表示这些建议也为学院今后的奋斗提供了方向,在会后学院将把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整理成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对大家提到的问题进行改进,努力为我院学子营造更优美、和谐的成长成才环境。

座谈会在温馨、感动的氛围中结束,赵丽娅、于婧、魏立飞等老师都深情表达了对即将离开校园的2021届毕业生的不舍和祝福,祝愿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带着对湖大和资环的依恋与感恩,铭记老师们的嘱托,在今后更好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和祖国。

编辑:邓琪 付雪  

审核:黄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