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项学习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1点击率:

5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主持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清华大学、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明确要求。全体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活动。

会上,院党委书记黄月辉传达了校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关于此次专题学习的相关要求,组织大家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清华大学、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黄月辉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工作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新要求新任务落到实处。全体党委委员彭宇、李明、于婧、赵丽娅、梅新、赵锦慧围绕“办什么样的湖北大学”的主题,结合党史学校教育收获,立足各自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打算。

黄月辉指出,就高校工作而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一是要抓好“党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党建内涵,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二是要抓好“改革”。坚持守正创新,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紧跟学校改革步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抓好“发展”。要坚定信心,准确理解把握“发展是硬道理”这一重要命题,多措并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黄月辉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就“三个深刻领悟”“三个增强”“一流大学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教师队伍建设者”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分管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思考,撰写学习心得。学院党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必修课,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全覆盖、全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注重宣传总结,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王文锋;审核:黄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