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生态系师生联合开展“知史爱国 勇担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1点击率:

2021年5月30日,生态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态学专业师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山舰博物馆,开展“知史爱国 勇担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生态系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生态学专业本科生共59人参加了此次现场研学活动,全体师生在追忆中山舰光辉而不平凡的革命风雨历程中,接受了深刻的革命教育,激发了爱国情怀。

当天上午9点20分,全体参加人员抵达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在院长彭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学习了中山舰的壮烈历史。“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它是以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见证了孙中山先生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丰功伟绩;中山舰斑驳的伤痕,展现了抗日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革命精神。

参观完中山舰之后,全体师生来到了庄严的博物馆胜利广场,在高耸的纪念碑见证下,党支部书记王川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随后在王川老师组织下,全体师生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清华大学、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生态系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最后,为进一步构建“尊师爱生、民主平等、教学相长、心理相容”新型师生关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王文锋组织大家开展了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紧密地将团队奋斗的精神深入到活动中,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深刻感受了团结的力量,分享了互帮互助的友谊和永不言弃的精神。

 

 

编辑:李星浩、王川、王文锋;审稿:黄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