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加入全国地理学联合实习联盟 入选理事单位

作者:刘海发布时间:2021-05-20点击率:

我院加入全国地理学联合实习联盟 入选理事单位

2021516日,全国地理学联合实习联盟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成立,祝贺我院加入全国地理学联合实习联盟,并入选理事单位,副院长于婧教授、系主任刘海教授出席了联盟成立仪式。

 野外实践教学是地理学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一直以来受到教育部和各地理学高校的高度重视。为了进一步建设和完善全国地理学野外实践教学线路资源、落实2021年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工作和筹建全国地理学联合实习联盟,实现全国地理学优质野外实践教学资源的共享,在教育部地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召开了2021年全国高校地理学野外联合实习线路建设专家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参加单位和人员包括教育部地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全国野外联合实习线路建设指导专家以及野外联合实习参与和承办单位负责人等。会议探索了地理学拔尖人才野外实践培养环节,交流了野外实践教学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落实了2021年全国地理学联合实习内线路和方案,最后讨论并筹建了全国高校地理学野外联合实践教学联盟。

联盟由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35所高校组成,包括常务理事单位7所高校,理事单位28所高校,我校入选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