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0点击率:

为继续深入了解关心我院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状况,2021416日,学院在210会议室召开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工处副处长刘东、新疆少数民族辅导员吾甫尔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辅导员李彦伯及我院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李书记首先强调由于新疆人数较多,在学工办和各个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学生整体表现不错,然后就学生学习、生活、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展开详细说明,在学习方面,对挂科同学比较担心,并且希望这些同学及时和相关老师进行沟通,请老师给学习指导,另外还对本届新疆籍毕业生中考上新疆大学的学生提出表扬,在生活方面,由于贫困库学生多,如果学生有特殊困难要及时反馈给班主任和学院相关老师。在日常管理方面,疫苗接种整体情况情况良好,五一离校要报备,不得无故离开校园,无必要不外出。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多开展政治专题学习,了解时政,进行爱国教育。

会上,吾甫尔老师首先对五一假期的安全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强调假期外出需要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才能离校,不允许私自离校。随后,他叮嘱同学们抓紧时间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同时毕业班学生要抓住就业机会,积极应聘好的工作岗位;对于就业困难的学生,学院辅导员、各毕业班班主任老师要精准帮扶、加强指导,积极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最后,吾老师就少数民族学生的个人道德修养问题再次进行强调,要求同学们要始终将民族平等团结互助的观念记在心中,积极和身边的同学们建立和谐、友爱的人际关系;在学习和工作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当文明优秀的青年人。

李彦伯老师就与少数民族学生直接相关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补充:第一,五一假期需要离校的同学需提前办理好请假手续。第二,上学期以来,有多位同学存在课程考试未通过的问题,建议这些学生和班主任及时沟通,顺利完成学业。第三,关于入党情况,在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中,有几人已经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希望所有的少数民族同学都能继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第四,再次对我院新疆籍学生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核实。第五,关于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符合条件的同学要及时登记入库,家庭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其他基金补助,比如博昊济学,如近期遇到临时突发困难,请及时向班主任和学工办报备。

会议最后,学生处刘处长结合各位老师的相关内容做了总结,刘处长强调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五一假期离校需要报备,尽量不要外出,若有思想和学习上的困惑要及时和老师交流,整体来看,大部分学生学习良好,要以优秀学生为榜样,看好前景找好目标,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