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科发院领导来我院走访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1-02-28点击率:

2021226日下午,科学发展研究院王贤保院长、徐亚哲副处长一行来我院走访调研,就学院十四五期间科学研究发展、科研人员诉求等方面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彭宇院长、于婧副院长、梅新副院长、赵丽娅副院长及各学科方向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一是了解学院“十四五”科学研究发展规划,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重点重大项目谋划情况;二是了解学院科研奖申报组织情况,尤其是国家级奖项和省级一等奖申报情况;三是征求教师对破除“五唯”后学校科研奖励和评价改革、学校落实2021年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及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研服务社会的政策建议;四是征求学院对科发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

座谈会上,黄月辉书记、彭宇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科发院领导及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彭院长从重点(大)项目的培育、奖励成果的培育、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优质科研平台的培育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学院的科学发展工作重点,就破“五唯”等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汪正祥教授、戴璨教授、宋慧婷教授等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研究的方向和需求,就调研内容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重点围绕破“五唯”后的科研奖励激励“十四五”期间个人及所在团队的科研工作目标对学校学院科研管理与科研服务的期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对科发院全体工作人员长期以来的优质服务表达了真挚的感谢。黄月辉书记鼓励教师们,不断增强科研工作的主动性,要主动与科发院工作人员交流学习项目、奖项申报的材料组织与注意事项。

最后,王院长就老师们关心的“五唯”趋势下新的奖励制度应该如何立、十四五期间学校在科研管理方面的新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回应,并呼吁教师持续关注科技创新工作,重点关注国家级、省级重点支持方向,培育自身对科技政策的敏感性。他鼓励学院教师与科发院工作人员多多交流,并祝学院在新的一年科技工作更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