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评全国优秀团队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6点击率: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对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优秀单位、团队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资源环境学院赴长江中下游流域湿地保护现状及人类活动影响综合评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评全国优秀团队。

资源环境学院赴长江中下游流域湿地保护现状及人类活动影响评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赵丽娅教授指导下,窦弘毅、刘扬等8名大学生,立足于湿地生态景观格局及影响因子的创新研究方向,对人类活动影响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分析。在调研期间,团队前往了杭州、武汉、九江等城市的众多城市湿地,并深入鄱阳湖区等大型湿地生态系统,对湿地保护现状进行了缜密的评估,调研结论为流域湿地生态保护、功能恢复和人类活动调控提供决策支持,为“长江大保护”添砖加瓦。

(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合影)


窗体底端

(团队成员在鄱阳湖湖口水文站实地调研)

 

(团队成员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实地调研)

 

学院党委和团委始终高度重视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将暑期社会实践作为素质教育和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抓手,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活动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