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Graduate Education

新闻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成功开展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14点击率:

11月11日下午,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柳珺珺老师以“加深自我认识,关注心理健康”为题,在教学四号楼305教室为资源环境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

此次针对研究生这一高知识人群的心理健康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自我认识”和“自我调节”。首先,在“自我认识”环节,柳老师让在场的研究生们做了一份题为“我是一个怎样的人?”的调查问卷。在问卷中,通过“真实的我”、“理想的我”、“别人眼中的我”这三个模块的比较,让大家重新认识自我。为加深同学们的理解,柳老师运用了与我们日常生活的事例,从不同的角度深入浅出的对“自我意识”独到的剖析,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在“自我调节”的环节,在观看视频“笑声的传染”过后,柳老师又耐心指导全体研究生进行“渐进式放松训练”,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同学们全身的肌肉得到放松,减轻了压力。最后,柳老师借用故事《白天鹅》书中的一句话“能阻挡你前进的,只有你自己”来劝勉同学们要多进行自我挖掘,开发我们的潜能,成为一个身心健康、造福社会的有志青年。

 


通讯记者 王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