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Graduate Education

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熊琳老师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summer发布时间:2019-10-16点击率:

我院邀请熊琳老师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10月14日上午,我院荣幸邀请到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琳老师在我院一楼报告厅为我院研究生作题为“给生命一缕阳光”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伊始,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熊琳老师的到来,熊琳老师首先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从自身经历出发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给生命一缕阳光”。此次讲座,熊琳老师主要从研究生心理健康的状况、生命的起源与意义、心理健康与抑郁症、快乐的方法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另外,在报告中,熊琳老师结合自身生活经历,运用典型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讲述灵活生动,自己受益匪浅。

  在讲座中,她还提及到抑郁症这种心理疾病,让同学们正确判断心理健康、心理不健康、心理疾病这三种程度,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最后,熊琳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快乐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学会发泄、学会沟通、学会相信、学会爱自己、学会求助。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熊琳老师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表示深深的感谢,并期待熊琳老师下一次莅临。

通过此次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一方面体现出我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视,另一方面也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并掌握合理的心理疏导方式,这对促进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