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Graduate Education

新闻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一站到底”地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9点击率:

资源环境学院“一站到底”地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为激发同学们学习地理知识的兴趣,让同学们在富有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对专业的认同感,共享地理之美,资源环境学院于11月27日下午举行了“一站到底”地理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共有我院75名同学报名参加,通过初试笔试后选出前32名选手进入复赛阶段。复赛共分为16组,通过抽签对战形式进行淘汰赛,最后挑选出16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不局限于传统知识竞赛的问答模式,结合热门的“一站到底”、“飞花令”等模式,使活动过程的氛围高度紧张,不仅考察选手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也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和反应速度。尤其是决赛阶段,各选手间竞争激烈,其机智敏锐的抢答,流利准确的回答,引得场下欢呼声连连。

本次活动将娱乐性、互动性与竞争性有机结合,不仅帮助了同学们了解相关领域的知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了课余生活,还促进同学们将学习与生活相联系,在生活中发现知识、积累知识的能力,同时还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我国的大好河山,加深对祖国的认同感与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