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Graduate Education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商学院联合举办“眸有星辰,心向国奖”研究生国奖经验分享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0点击率:

资环学院&商学院联合举办“眸有星辰,心向国奖”研究生国奖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术修养,树立优良学风、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发挥优秀研究生的表率作用。12月8日晚,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学院研究生会在逸夫人文楼C座3005举办了以“眸有星辰,心向国奖”为主题的国奖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国奖经验分享会邀请了资环商院学院的四位国奖得主为大家分享宝贵经验

首先上台给大家分享经验的是资环学院的18级研究生王宙,他以研究背景、研究内容、项目进程为框架,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获得国奖的实践经历和心路历程随后是商院19级金融专硕的研究生严家伟为大家介绍了国奖的基本构成和各项目的占比比重,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国奖的评定规则。接下来进行经验分享的是资环学院的18级研究生黄跃飞,她以论文发表作为此次经验分享重点,通过论文选题、论文投稿、论文修改这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论文发表的整个过程。最后上台分享的是商院博士生李宝玺,她从 “态度、准备、写作、投稿”四个方面,提纲挈领地讲述了自己在论文写作上的几点感受。

国奖经验分享会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都积极提问,研究生代表们都倾囊相授,贴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此次国奖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使得两院研究生新生对“国奖是怎样练成的”以及今后的科研规划有了初步认知,同时加强了两院的学术文化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