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Party Constitution

学生党建

院第二十二期党培班第二次报告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8点击率:

117日晚,我院第二十二期党的基础知识和理论培训班于院一楼会议室顺利开讲,本次党培班的主讲老师是教育学院组织委员王金玉和资环院党委秘书王文锋。

王金玉老师根据自身的经验总结出四个入党同学应该注意的问题:一是入党动机不正确情况的表现;二是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三是认真履行入党程序,提升正确入党动机;四是努力创造条件,用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王金玉老师的总结使同学们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

接着,王金玉老师用四句话为同学们总结如何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一是坚定一个目标: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二是搞好两项学习:政治理论的学习与专业知识的学习;三是接受三个帮助:同学、老师与党组织的帮助;四是做好四件事情:做好人生规划、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做一个心中有爱心的人、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并将一些优秀的代表和一些不合格的代表进行对比让同学们知道入党不是儿戏,需要同学们的认真对待与重视,最重要的仍然是要端正入党动机。

王文锋老师从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出发,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细则(试行)》的解读,明确指出了作为党员应肩负责任感与使命感,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培会上,王文锋老师精确地分析了一个方针、两个原则、三个方面、四个环节、五个阶段、以及避免六个问题。同时王文锋老师也指出考试成绩并不能决定一切,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精神与思想同样重要,并要求预备党员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多关注时事政治。

在培训会最后,王文锋老师分享了我院三位优秀学子的三个故事:11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郑云同学用一辆三轮车创业,也仍不忘知恩图报;14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王云锋同学,用坚定的信念做出了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决定;14级环境工程(中外合作)的向舶玉同学以超于常人的努力考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王文锋老师用这三个故事,教导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努力做时代的追梦人,肩负起时代的重任。

(通讯员:池瀛 李子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