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Party Constitution

教工党建

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1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4下午学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2020下半年学院党建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学院党委秘书王文锋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视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从“十三五”时期取得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重点学习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与我院学科背景相关的关键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同志强调,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任务,加强组织引导,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随后,王文锋同志结合学院下半年党建工作阶段性总结,向全体参会人员汇报了本学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传达。各支部围绕“党员下沉社区”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充分的总结和讨论,会上研究决定,谋划与湖大社区共同开展“绿色生活进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同志发表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我院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随后针对学院党建工作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想法。第一,要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各支部要积极开展“三会一课”,严格按照党的规章制度推进工作,跟进学习国家重要会议精神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积极开展相关党日活动。第二,强化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员职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第三,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党员导航工程”,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指导和培养,探索教职工党员融入学生党支部,加强教工党员对学生党支部的指导与融合发展。

    会议最后,各位参会人员针对近期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疑点,开展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