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Party Constitution

教工党建

【主题教育】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体研学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29点击率:

628日,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体研学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月辉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开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黄月辉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篇目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院长彭宇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篇目“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院党委副书记李岚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篇目“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副院长赵丽娅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副院长梅新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随后,各党委委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研讨。

随后,院党委书记黄月辉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活动中11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做了详细解读,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做重要动员部署,然后他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廉洁纪律永葆清廉本色”为主题讲了此次活动首场廉政党课。学院全体党委委员观看《破茧成蝶》警示教育片,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纪律教育专题学习,委员们围绕党风廉政主题集体研讨、学习,后院党委书记黄月辉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

黄月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他强调,要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永葆清廉本色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保持清醒头脑三是自觉接受监督四是坚持廉洁自律。

 

(编辑李彦伯、尹洁;审批: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