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Students Show

学生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优秀毕业生专栏】张嘉欣、王云峰、李梓桐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8点击率:

潮涨日升,你是温暖的光——2014级地理科学张嘉欣

积极探索,勤思笃行张嘉欣四年加权平均分85分,综合排名居专业第三,获得科任老师的好评。学习之余,不断提升科研素质,申请加入导师的课题组,负责部分实验操作、数据处理及其他步骤,为2016年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第二申请人。在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投身公益,回馈社会她累计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超过100小时,组织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获湖北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称号,获得湖北大学琴园风云学子公益之星、 “社会公益奖学金”,代表项目“追寻沙湖的绿水人踪”参加第三届中国青年公益志愿项目大赛国赛、省赛答辩,获得国家级银奖、省级银奖。不断深造、砥砺前行经过本科系统的地理学学习,张嘉欣对自己的专业学习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希望能更深地了解这一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在大四选择了继续深造,并成功考取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14级地理信息科学王云峰

  热心公益,积极乐观。任院志协秘书部副部长、副主席。在此期间,他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细心严谨、责任心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0小时,其中以沙湖环保相关的志愿活动——“追寻沙湖的绿水人踪”获得了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银奖。在志协例会上,王云峰经常用充满正能量的励志小故事,激励志协人更好的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被志协的每一个人亲切的称为“大兄弟”耐得寂寞,超越自我。“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一定会有结果”,这句话不断的激励他挑战自我。在复习备研究生期间,他早上8点准时到图书馆,晚上9点半听着闭馆音乐离开,这样的图书馆,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虽然枯燥,但是无比的充实,让他觉得充满了希望。最终王云峰在研究生考试上取得309分服务基层,建设乡村。调生仅应届毕业生才能报考,他不想放弃将大学四年所学用于建设家乡的机会。考选调生前,他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重庆市选调生考试、浙江省公务员考试,为之后的湖北省选调生考试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在拟录取湖北大学农业信息化领域在职研究生选调生考试中,王云峰笔试成绩为145.9分,面试成绩为83分,是所报F03岗位综合成绩的第一名。

 

求知若饥,虚心若愚——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李梓桐

思想热忱,积极进取。她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6年6月8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理论实践水平,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严谨,成果丰硕。李梓桐本科四年加权平均分为87.37,加权平均成绩位于班级第一,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先后拿到了“国家奖学金”以及“湖北大学甲等学习成绩优秀类奖学金”、“湖北大学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湖北大学三好学生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等多项校级奖学金。她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知识竞赛二等奖;在湖北省大学生“美丽乡村”创新创业大赛中,所在小组参赛作品《武汉市黄陂区源泉村美丽乡村规划》荣获优秀奖。李梓桐于2017年9月获得学院推免名额,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将在北师大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工作负责,细致务实。学习之外,她注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曾任院团委副书记。在工作期间,始终以“奉献学院、联系同学”为宗旨,以“务实、创新、高质、高效”为目标,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出色地完成将各项工作与任务。两年多的学生干部经历也充分锻炼了她的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