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Students Show

学生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2点击率:

3月份是学校第十八届“道德建设月”,也是“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于3月28日晚7点在资环学院会议室举行了资源环境学院“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团委书记王文锋杨兰芳老师,江书琪老师和19位各团支部代表组成的评委团与9位志愿者展开交流。

来自2017级人文地理和城乡规划专业的雷东敏同学从自己刚刚跨入湖大校门时接到的“觅湖大”手绘地图讲起,从志愿精神的萌发到志愿服务的成熟,雷东敏同学展示了她两年时间里参加的大大小小各类志愿活动,累积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今年,她成功通过了武汉马拉松志愿者和武汉军运会志愿者的申请,在志愿服务道路上砥砺前行,志愿精神在她的行动中得到了传承。而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黄梦秋同学则从不同的角度展现对“志愿”的理解。在她看来, “志愿”是一种情怀,一种想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之人的情怀;也是一种向往,一种渴望身边的人都能被温柔以待的向往。她说:“在活动过程中,有过辛苦和汗水,但是更多的是付出之后的欣慰,看到沙湖的环境越来越好,看到孩子们纯真无邪的笑容,看到小伙伴们互相帮助鼓励……就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9位志愿者依次分享自己在参与志愿活动中的感受和收获,最后评选出了五位“最美志愿者”。尽管志愿者们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长次数不同,但只要怀揣着一颗“志愿”心,就可以骄傲的说出那一句“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通讯员:时晨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