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Graduate Activity

研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研工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2020年5月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3点击率:

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20205月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近日,我院结合学校2020年总体工作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主线,以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为抓手,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我院每个专业研究生都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在线上采用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此次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从以下四个专题展开,分别为专题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专题三:研究生就业创业政策;专题四:专题四:地方时政。通过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事实,生动教育引导研究生坚定对中国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和认同,激发研究生的爱国情怀,激励研究生不断提升科学素养,厚植人文情怀,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

学院通过举办5月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让学生紧跟时事动态,知晓最新政策,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意在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结合目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事件,激励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凝聚青春正能量、争当时代弄潮儿。同时,同学们相互学习讨论,了解目前国家的各项创业就业政策,掌握用人市场动向,为将来就业提前准备,有利于学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