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Graduate Activity

研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研工动态>正文

资环学院和商学院联合举办沙湖青年学术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5点击率:

资环学院和商学院联合举办沙湖青年学术论坛

武汉市素有“百湖之市”的美称,水孕武汉,泽被江城,武汉在长江、汉水与百湖的千年浸润之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湖文化,其中与湖北大学最具渊源的便是沙湖。为丰富研究生的课外学术活动,调动广大学子走近沙湖,运用所学知识保护沙湖的积极性, 1213日晚,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商学院研究生会在资环学院一楼会议室共同举办了“沙湖青年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资源环境学院韩忠老师为主讲嘉宾,给同学们分享关于沙湖的知识。

韩老师曾担任武汉市沙湖公园园长,主要研究专长为武汉人居环境变迁研究、湿地保护与治理等。论坛伊始,韩老师以“城心翠玉,武汉沙湖”为主题,通过沙湖公园由来这一小故事为开端,循序渐进地讲述了沙湖公园近百年来的变化,并以图片的形式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介绍了沙湖公园的景点、现状及其治理格局,最后以自然教育如何与沙湖公园结合为着眼点带领同学们一起思考。

韩老师幽默风趣、平易温和的讲述方式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论坛接近尾声时,同学们都纷纷发言提问,现场提问讨论十分热烈,韩老师分别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沙湖知识的疑惑。通过本次青年学术论坛,到场的同学都表示解了很多关于沙湖的知识与历史,收获颇丰,有些同学更是提出要加入到韩老师的保护沙湖团队中来,身体力行的为沙湖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