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清洁湖大校园,传递志愿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9点击率:

2021年11月27日,小雪初到,湖北大学沙湖环保志愿队集结了20名志愿者,如期开展校园清洁活动。当红色的志愿服又一次零星地分布在校园各处,湖大冬日里第一次校园清洁志愿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开始前,此次活动的两位负责人将活动志愿者三人一组分为六组,在给每位志愿者分发清理工具时,除了夹子以外,还给每组分发了三种不同颜色的垃圾袋,呼吁志愿者们将垃圾分类处理。上午九点,两位负责人各自带领三组志愿者,从资源环境学院一楼出发,按照规划路线展开清洁。

活动路线规划图

上午九点多的太阳仿佛已经褪去了清晨时的慵懒,正精神地穿透过黄叶向大地输送自己的温暖。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活动,在清理垃圾的同时一起交流不同专业的学习内容或者各自的生活轶事,给看似乏味的清洁活动平添了一点乐趣。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清理,志愿者们陆陆续续回到集合地点,整理并归还清洁工具,称量垃圾重量,活动负责人组织大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共清理其他垃圾5.4kg,有害垃圾0.4kg,可回收垃圾10.4kg,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地为校园整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而在活动过程中,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也能以自己的行动来影响过往的同学们,增强同学们自觉维护学校公共卫生的意识,爱惜我们共同的校园。

(通讯员:朱诗倩;摄影:侯平阳;审稿人: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