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我院召开毕业班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3点击率:

为增强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2018级新疆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开展精准指导与服务,2021年11月22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在学院二楼教工之家开展毕业班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岚、辅导员李彦伯以及18级毕业班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的毕业班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向与会的两位老师汇报了近期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们指导、关爱、帮助的感恩之情。同时同学们针对自身学习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院党委副书记李岚细致询问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了解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诉求,统计在场学生的毕业意向。李书记指出,毕业班同学应高度重视自身就业情况,明确自己毕业方向,积极关注学校学院的各项通知,鼓励同学们在择业上要树立目标、增强信心。

辅导员李彦伯指出,各位毕业生应该多关注招聘信息,积极主动关注当地政府、事业单位、公务员等官方招聘信息,考研同学认真备考,建议同学们利用好应届毕业生身份,多与学长学姐沟通交流,积极鼓励毕业生生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等基层项目。

与会的老师们和少数民族毕业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亲切交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时鼓励同学们拓宽思路、明确定位,找准方向、积极行动,从学业准备、能力培养、实践锻炼等诸方面多管齐下,全面提升就业竞争力。

(撰稿人:卢梦梦;审稿人:李彦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