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多一些陪伴,多一些色彩——资环志协绿色生命课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2点击率:

11月30日上午,资环志协“绿色生命课堂”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前往武汉市救助管理站给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堂课,通过讲述长江三峡存在的意义来展示长江在中华文明中的重要位置。

 救助站的孩子们年龄差距较大,有性格活泼的孩子,也有沉闷不语的孩子。开始上课前,孩子们乖乖地坐在座位上。上课时,他们认真地听志愿者讲课,当念到一首关于三峡的诗——《早发白帝城》时,一位坐在前排的孩子跟主讲人一起朗诵起来。

 随后另一位主讲人让孩子们从“衣”“食”“住”“行”中挑一个举例。当有人不知道问题时,孩子们相互提醒不要告诉他。活动中志愿者们看出年龄小的孩子更喜欢纠结谁回答问题,年龄大的孩子则要沉默一点。救助站的阿姨很热心,鼓励志愿者大胆讲课,还为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活动中有一些孩子不怎么说话,能感受到他们的压抑和不安,这次志愿活动主要是为了陪伴他们。我们能做的很有限,但是依然希望可以带给他们力量和温暖。”活动负责人张宏宇如是说。

(通讯员:张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