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垃圾投进去,包好不乱丢!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5点击率: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环保意识,宣传全民环保风尚,弘扬绿色环保精神,114日下午,2018-2019玛氏箭牌“垃圾投进趣”项目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湖北大学校内赛于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资环院副教授胡道华老师,讲师陈思老师、温丽莲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侧重于团队方案的创新性和可持续性,着重考验选手的商业思维,选手必须要在保证项目中能够真正实践环保新形式的前提下,使项目拥有较好的商业运转模式。来自湖北大学9个学院的23名选手齐聚一堂,分别从环境现状、立项原因、项目计划等方面介绍着各自小组的作品。        

在比赛中不乏闪光的创新方案。其中16环境工程专业的高悦与黄蕾同学所搭档的青梦团队针对湖北大学校园及周边的垃圾未进桶问题发明了一种便携可循环的垃圾袋。该团队在比赛中介绍了此项目的运转流程:前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宣传模式扩大项目的知名度,后期与相关企业合作,实现项目的商业价值运用。Sky团队运用SWOT分析法全面分析了团队项目的优势、机会、劣势、挑战,这两个团队独具一格的观点都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台上选手神采飞扬,台下观众聚精会神,掌声不绝。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大赛接近尾声,最终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的青梦团队占据首位,夺得第一,来自商学院的乐事团队取得第二名,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sky团队则位居第三。

颁奖后,胡道华教授总结道:“我们要结合国家发展热点进行缜密的思考,此次校园赛对于所有人是起点而不是终点,每个人都可以在环保方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最后,所有老师、选手和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2018-2019玛氏箭牌垃圾投进趣项目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湖北大学校内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罗丽雯 张逸凡 时晨燚 杨辰 徐登寻 照片来源:罗丽雯 张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