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志协】心向雷锋,薪火相传——志协"雷锋一条街"活动隆重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6点击率:

进入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进一步丰富。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1114日,我院志愿者协会响应学校志愿者协会号召,积极参与在求索广场举办的雷锋一条街活动

 

此次雷锋一条街活动中,我院志协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精心筹备了丰富的游戏和表演,向行人展示了我院志愿者的风采,为活动参与者们呈现了一场独具资环特色的环保盛宴。

在项目展示服务区,我院志愿者向同学们展示了“模拟污水处理”的实验过程。志愿者们耐心地向路人反复展示和讲解整个实验过程,并呼吁大家保护地球上的水资源,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在游戏体验区,志愿者们通过“环保大富翁”小游戏向参会者科普了许多环保常识,前来参与游戏的师生络绎不绝。此外,在表演环节中,志愿者们将我院志协的各个部门与活动相结合,改编成为一首歌曲,演绎出了具有别样风格的《陪你度过志协岁月》。

本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用热心周到的服务,传播了环保理念,弘扬了雷锋精神。参与者们走近志愿者,也感受到了他们带来的温暖与力量,同时对志愿精神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来自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李鑫同学感慨到:“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是对雷锋精神的最好践行!风雨兼程,资环志愿者的脚步永不停歇;初心不改,雷锋精神伴志协前行!”(通讯员:谭本宇 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