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我院创业基础课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8点击率:

1118日上午,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创业基础课在校成功举办,我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课程。本次创业基础课以“青春起航,放飞创业梦想”为主题,由黄小雨老师为同学们做讲解。

课程伊始,黄老师围绕“创业基础”为同学们做了有关创业的基本知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创业有了大致的理解和认识。她将青年创业的基本要求概括为三个“识”、四个“力”、六个“P”,引发了同学们对自身素质和能力的思考。来自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康昆同学感慨到:“之前只看到那些成功创业者的光鲜,今天才认识到创业者需要这么多能力。创业并不容易呀!”

之后黄老师向同学们放映了小米公司的创业纪录片。一个创立不到十年的公司,从十三个人发展到世界第四大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的创业历程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和思考。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同学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对创业的理解。本次创业课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来自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凯韦沙尔江·艾斯卡尔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乘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春风,我们心中充满着对创业的激情。但是我们往往找不到创业的方向,不知道自己和创业者之间的差距在哪里。今天听了这场创业课,我认识到自己在性格和能力上的不足,同时我也对创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通讯员:高雪源 图片来源:李纤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