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荷仙子志愿队荣获湖北省第二届“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二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6点击率:

2019年6月2日上午,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湖北省委共同主办的湖北省第二届“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答辩会在武汉滨湖大厦举行,湖北大学荷仙子志愿队获得二等奖。

图1. 团队代表雷东敏在答辩

(黄滋淼 供图)

湖北大学荷仙子志愿队申报的项目是“全龄友好的沙湖公园自然教育公益课堂”,计划在今年6-8月,在沙湖公园开设8次免费公益自然教育,选取反映沙湖公园人文和湿地生态系统特征的人物、景物、动植物为主题,勾画一个相对完整的“沙湖印象”。项目核心目标,是通过“大学+大湖+公园+公众”,来打造一个可持续的共建共享的自然教育公益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来服务于社会公众,服务于大学生成长创新,服务于保护自然生态环境。项目接下来将会按照计划,进一步优化方案,进入实施阶段。团队成员将有机会申请选聘“湖北青年环境友好使者”。

图2.主办方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黄滋淼 供图)

据活动主办方消息,本次大赛,共收到全省各市、州、林区等推荐选送的119个项目,优选出31份获奖入围项目,其中获一、二等奖的12个入围项目进入最后答辩。湖北大学荷仙子志愿队的同学全部来自资源环境学院,在答辩中发挥了较好水平,听取了各位专家评委的建议,并向其他团队学习了宝贵经验,得到了锻炼提升,希望今后能做得更好,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