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Public Service

社会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土地规划团队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22点击率:

“土地规划团队”隶属于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由邓文胜教授负责、刘海副教授、于婧副教授、金贵博士等为骨干组建的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队伍,现从事土地规划的专兼职人员共有36人,其中高级专业人员23人,中级专业人员11人,其他人员2人。专业人员覆盖13个专业,尤其地理专业特色鲜明。2008年获得湖北省土地规划乙级资质,2014年获得中国土地学会颁发的土地规划甲级资质。从2005年6月开始,规划团队先后完成了30多项土地规划项目。主要有:孝感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汉川市及乡镇两级土地利用总规划(2006-2020年)、郧县及乡镇两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郧西县及乡镇两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十堰市土地整治规划(2011-2020年)、郧西县土地整治规划(2011-2020年)、郧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规划及实施方案(2012、2013、2014年)、汉川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规划及实施方案(2012、2013年)、郧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郧西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郧县(现十堰市郧阳区)低丘缓坡等未利用地综合开发利用规划及实施方案、郧西县低丘缓坡等未利用地综合开发利用规划及实施方案、十堰市中心城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方案(2013、2014、2015年)、郧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方案及评估修改方案(2013、2014、2015年)、郧西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方案及评估修改方案(2013、2014、2015年)、汉川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方案及评估修改方案(2013、2014年)、十堰市郧阳区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项目、郧西县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项目、竹溪县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项目,竹溪县高端矿泉水建设用地预审与节地评价项目、郧西县矿产资源规划数据库建设,郧西县矿管一张图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省100多家土地规划资质单位中,选定了10家做湖北省“四化同步”21个试点乡镇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专项,省国土资源厅指定我校承担了十堰市郧县茶店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专项和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专项,同时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完成了潜江市熊口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专项。

除了市县委托的土地规划及相关项目之外,还承担了省国土资源厅委托的研究性项目,包括“低丘缓坡荒滩开发、工矿废弃地复垦、三旧改造”项目,“湖北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低丘缓坡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工矿废弃地复垦、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四项试点”推进项目,湖北省城市开发边界划定专题研究。10年来,该团队承担了省内国土系统土地规划相关的各类项目,深受当地政府的欢迎,有良好的口碑,同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既为湖北省国土系统做好了社会服务,也为我校实用型人才培养做出了较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