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城市扩张模拟与调控》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14点击率:

《城市扩张模拟与调控》专题讲座

2018613日上午9:40,在我院一楼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城市扩张模拟与调控》的绿色讲坛讲座,此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李效顺教授。讲座由金贵老师主持,谢启姣老师、张蕾老师等以及部分研究生共同参与了讲座。

 


   李效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土地管理系主任,江苏省资源环境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土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和《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Engineering》(SCI)、《农业工程学报》(EI)、《自然资源学报》(CSSCI)、《中国土地科学》(CSSCI)等基金及期刊评审专家。主持(含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面上一等,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一般项目,中国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和国土部门委托项目等课题近20项。目前发表科研论文和出版专著60余(部),其中SCIEICSSCI检索近40余篇、3部专著,相关研究结论与政策建议得到同行专家、政府高层及社会公众关注。

本次讲座,李教授从“一向两角三段”框架、土地非农化的求学之路、单个城市扩张博后研究、城市群土地优化新探索、主要结论及其政策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讲座。这五方面既是李教授的研学之路的过程,也是李教授研究的一个历程,今天所讲解的都是经过教授多年来的探索总结出来的他自己的研究方法与成果。是我们以前没有听过也没有见过的崭新的研究,所用的研究方法和得出的结论都使大家耳目一新。

  李教授为大家在城市研究方面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们期待李教授下次的莅临,能够再给我们带来新的知识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