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张敏教授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木子发布时间:2018-11-16点击率:

张敏教授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20181115日下午三点,在我院一楼会议室,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张敏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RNA代谢导环对人类健康的影响》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潘磊老师主持,相关学科的老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张敏,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RNA结合蛋白在器官发育与癌症发生中作用与机制,目前已在“GenesDevelopment“ 、”Oncogene””Toxicological Sciences”等期刊上发表了二十余篇论文,授权专业3项,现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张老师的报告以人类健康作为出发点,以小鼠的压力测试作为主要汇报内容,图表结合,生动形象地阐明了RNA在人体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喜伤心,怒伤肝”,一句传统的中医理论被张老师在讲座过程引入,将严谨精密的现代医学与博大精深中国传统文化完美结合,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赢得台下一片掌声。

最后,张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整场报告会座无虚席,气氛活跃,开拓了同学们对分子生物学的视野,了解了RNA代谢导环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同时张敏教授讲座中所涉及的实验设计也对同学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