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高坚教授做客我院绿色讲堂

作者:summer发布时间:2019-10-09点击率:

 

高坚教授做客我院绿色讲堂

2019年10月8日上午10点,高坚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淡水养殖是否缓解海洋渔业资源利用的紧张》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潘磊副教授主持,部分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

高坚,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2012年就读于日本国立鹿儿岛大学水产学院,取得博士学位后继续留校做博士后研究,同年11月回国任职于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近10多年来,一直从事水产动物脂类营养与生理学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提高淡水鱼类高度不饱和脂肪酸(HUFA)含量。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项目及省部级多项课题。入选武汉市“黄鹤英才”人才计划项目。

本次报告介绍了在海洋资源逐渐衰退的背景之下,淡水鱼类养殖如何替代鱼粉,促进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从而解救海洋。报告最后高坚教授针对学生的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加深了学生对该领域知识的理解

通过高坚教授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对于海洋资源紧张以及如何利用分子生物技术解决资源问题有了直观和深入的了解。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高坚教授再次莅临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