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李贵宝来我院做河湖长制发展演变的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8点击率:

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李贵宝来我院做河湖长制发展演变的报告

  6月7日,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李贵宝应邀来我院做了“河湖长制的发展演变及思考建议”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彭宇主持,全院部分师生参加。

  李贵宝,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兼任中华水文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水环境和水文化。曾参与、技术负责和主持科技部、水利部、环保部等多项课题。在水利、环保、农业、林业等系统各地市举办的“涉水环境、节水农业、湿地保护、河长制”培训班上参与主讲授课多次;在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多次讲授河长制、水污染知识。

  报告会在学院1楼报告厅举行,李秘书长利用一个半小时时间,结合自身专业方向为在场师生就我国四大水问题概况及河长制的起源、《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文件剖析和近几年发展进展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解读。他还结合案例从各地污染问题、河长制管理特色等方面深入讲解了河长制的发展,并对现场师生研究学习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报告会结束时,朱书景教授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认为报告内容丰富,讲解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参会师生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大家了解学习河湖长制度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