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Trends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科研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彭宇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蛛形学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5点击率:

2021年11月24日下午3点,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彭宇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走进蜘蛛》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我院绿色讲坛之学院团队报告系列的第二讲。报告由副院长赵丽娅教授主持,资源环境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等一百余人在现场聆听讲座。

报告现场

在讲座中,彭宇教授主要介绍了基础蜘蛛知识、蜘蛛与人类的关系,湖北大学有关蜘蛛的研究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彭教授结合一些实例动画来对相关专业性的知识进行讲解,让整个讲座变得有趣而更有意义。彭宇教授从自身研究实例出发,介绍了当前研究团队的主要人员构成及其工作内容。讲座最后,彭教授呼吁广大学子深入自身研究,深入学习,让论文发表在祖国大地上。在讨论互动环节,彭宇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精彩的回答使得在场的师生对蜘蛛的魅力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讨论互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蜘蛛和动物生态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也表示将把从彭教授身上学到的科研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彭宇,男,浙江大学博士,湖北省政府津贴专家。现任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动物学会蛛形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北省昆虫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等学术兼职。主要从事动物生态学、农田害虫生物防治等研究。

聆听讲座

编辑:张又天

                           审稿:吴思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