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Trends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暨经验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30点击率:

     10月25日下午,我院开展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暨经验交流会。彭宇院长、于婧副院长及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张春云教授和李昆老师作为基金获批教师代表,分别做了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报告。

       张春云教授介绍了个人基金申报的经历,总结基金获批经验:一是在平时的工作中积累基础,把工作基础做到极致;二是在申报季反复打磨基金申报书。在题目的选择和拟定,报告正文的撰写中注重写作技巧,最后需在基金申报书的修改上下功夫,找大小同行、经验丰富的人员、以及研究生提意见,进一步完善基金申报书。李昆老师着重于分享青年基金申请的个人体会,从项目选题、科学问题属性、项目的特色与创新点、申请书修改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具体申报案例,总结出申报成功的要素离不开新颖的研究思路和学术思想,以及平时的科研积累。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就项目选题、研究方法、研究内容、项目交流、评审原则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支持高校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既是评估高校科研成绩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高校学术水平的核心体现。我院将积极动员学院教师申报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力争在基金的获批上有新的突破。

  撰稿人:李可

  审稿人: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