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用案例  >  正文
移动实时农情采集与分析系统
2019-03-05 15:09 管理员  湖北省农业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基于移动终端的实时农情采集与分析系统

    目前,农业遥感工作中农情信息获取更多的采用室内遥感影像解译、室外样方调查的方法,不仅工作强度大,而且总体来说是一种抽样调查系统,不能反映完全真实的农作物种植状况。

    农业信息化是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随着我国通讯技术、互联网技术及有关设备的迅速普及,越来越多的农民都能够用到智能手机;广大种田农民也有如实上报自己种植状况获取真实补贴的主观愿望,甚至在美国如实上报农作物种植信息受法律制约和保护;农情信息采集也可以适时开展“人海战术”、“从下至上”的方法,这时卫星遥感技术、无人机遥感技术可以成为农作物种植信息核查的一种有效手段。鉴于此,武汉分中心开发了一个基于移动终端的实时农情采集与分析的APP和服务器端的交汇系统。

    农情采集APP是建立在作物“一张图”的地块数据基础之上的地块信息采集系统。农情采集手机端APP提供地块数据填报功能,农民根据地理信息系统系统技术和GPS、北斗等定位技术填报自家地块中作物种植信息(包括农户信息、种植类型、生长状况、产量等信息),并可以对地块空间信息更状况进行采集,并将数据传回服务器,数据服务器端将根据填报的信息进行数据汇总、统计分析和信息发布。

      

主要功能界面

关闭窗口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5838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200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