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中心获批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基于天空地协同观测的精准农情监测技术研发与示范
2019-03-05 15:32 管理员  湖北省农业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年,湖北省农业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该项目是和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联合申报,项目名称:基于天空地协同观测的精准农情监测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编号:2018ABA078,项目经费:200万。

项目研究开发的重点和主要内容

1、基于移动便携终端的大田作物(水稻)农情信息实时采集技术

结合“互联网+”技术,重点研发适于Android和IOS两种移动便携终端的农情信息实时采集系统,实现田块尺度的水稻农情信息高精度采集。

2、大田作物(水稻)关键农情信息天空地一体化协同获取技术

分别采用无人机遥感观测系统和“以卫星遥感为主、星地协同”的天空地一体化遥感观测系统,进行作物含氮量反演、作物长势和生物量等关键期重要农情参数采集及其监测技术的外推应用实验。

3、基于WebGIS的农情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研发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农情信息查询与分析系统,集成项目中的天空地各类农情监测数据,实现农情信息的查询、统计分析、对比分析、趋势分析等功能,并提供数据的维护管理功能。

 


关闭窗口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5838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200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