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Graduate Education

研究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5点击率:

9月14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在教3-301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黄月辉、院长彭宇、分管研究生代理副院长刘杰、研究生秘书吴思、研究生辅导员韩鹏振及研究生新生班主任李星浩出席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岚主持本次典礼。

 

图 党委副书记李岚主持开学典礼

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彭宇教授致辞,首先由衷欢迎各位同学加入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优良的办学条件、雄厚的师资力量、突出的科研实力、育人成效明显等基本情况。进而提出了三点希冀: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标;二是要坚守学术道德,弘扬学术诚信;三是要学会团结协作,培养合作能力。同时,彭宇院长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应自觉参加学术交流活动,追踪科学前沿,主动了解行业动态,活跃学术气氛,促进实践创新,也期盼各位新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 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彭宇教授致欢迎辞

分管研究生代理副院长刘杰发言,首先对成功上岸的2022级新生齐聚资源环境学院表示祝贺,之后重点对大家所关心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奖学金评定、毕业答辩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对新生进校后的科研、学习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端正学习态度;二多看多读多写;三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同时希望各位学子保持学习力、提高思想力、练就行动力,在课程学习中夯实基础、披荆斩棘,在日常生活中投身实践、增长才干,合理安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图 分管研究生代理副院长刘杰教授发言

聆听学院领导的教诲后,研究生老生代表杜冠儒、研究生新生代表欧阳金泽依次发言。杜冠儒以自身经历呼吁新生学会“坚定”,学会“坚持”,将所学运用于实践,担起肩上责任,科研报国。“大师尚且修身以弘道,今吾辈学子,更当勤勉。”研究生新生代表欧阳金泽表示,作为资源环境学院的一员,我们期待着更多机遇与挑战,在未来的学习时间里,我们会踏实完成规定的课程,并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和科研能力。九十载风雨飘摇,华中之地,吾校依旧伫立,大楼砖瓦可朽,前辈精神永存。一句句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美好期盼化作一句:多走,多学,多听,多看,多交流,守信求实,好学力行!

在读研究生代表杜冠儒发言

图 新生代表欧阳金泽发言

我院结合学院特色与研究生培养特点组织了研究生开学典礼,以期帮助新生建立学科专业认识与个人发展规划,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最后同学们积极参加研究生会竞选,为新一届研究生会注入新的活力。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未来奋斗的日子里,梦想启航,踏歌而行,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图 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撰稿:张又天 毛怡

 审稿:吴思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