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Graduate Education

研究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魏立飞教授团队荣获第九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16点击率:

第九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共享杯”大赛)获奖名单于2022年3月15日公布,我院“生态遥感智能感知与监测”团队荣获一等奖,魏立飞教授和卢其楷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该团队负责人为魏立飞教授,团队成员为卢其楷老师以及五名研究生肖志伟,魏泽阳,田爽,何楚君,郑永琪。

  该团队作品为《基于多源数据的黄河三角洲土壤有机质含量估测》,该作品在卫星/无人机/地面遥感、地形和气象数据在内的多源地学大数据驱动下,耦合深度学习网络和生态环境动力学因子,构建“端到端”的一体化土壤状态优化解决方案,实现黄河三角洲土壤有机质含量精准估测和空间分布制图,为黄河下游流域的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

“共享杯”大赛是中国科学科技部主办,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高校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的比赛。第九届“共享杯”大赛由刘德培院士任大赛专家委员会主席,刘旭院士、孙九林院士、尹伟伦院士、何鸣鸿研究员、丁林院士、于贵瑞院士任副主席。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在内的全国3000余个研究生团队报名参赛。本届“共享杯”大赛评选一等奖11名,我院参赛作品最终排名全国第二。

撰稿:肖志伟

                                        审核:吴思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