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Graduate Education

研究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1点击率:

为提高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培养思想端正、基本素质过硬的人民教师后备力量,我院于2023年5月7日在资环学院一楼举办了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参赛对象为我院2022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本次大赛由我院涂建华、朱俊林、赵锦慧、庞静、刘海五位资深教育硕士导师担任评委。

比赛中,评委老师从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讲述、课堂氛围掌控、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个人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判评分。参赛选手凭借美观大方的多媒体课件、流利准确的普通话、较高的板图板画技能,展现了我院地理教育硕士良好的教学技能。各位老师围绕着参赛同学在语言组织表达、课堂互动、课堂设计、素材选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建议。

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讲解,自然流畅、富有创意的语言,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铿锵有力、充满感情的语调,显示出参赛选手们背后的精心准备自信。短短15分钟的片段教学,参赛选手把地理学科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向评委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素养,得到评委们的充分认可,现场也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艺术展示,不仅为22级地理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提供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充分展现出我院地理教育硕士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教学风貌,也是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也为参加校内以及对全国比赛选手选拨提供了重要依据。

1CED9

撰稿:苗倩倩

审核:吴思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