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第一届地理教具模具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9点击率:

5月14日上午,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地理教具模具竞赛在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开展。其目的是为落实国家地理课程改革要求,增强学生对地理专业性知识的运用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和环保意识。本次竞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岚,副院长梅新,地理科学系赵锦慧教授、刘海教授、庞静副教授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在比赛过程中,十七位选手分别从地理教具的制作过程、教具所蕴含的地理知识点以及创新点进行讲解。各位评委老师也对教具进行提问点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并与同学们讨论交流。

赵锦慧教授指出,此次教具设计比赛可以让同学们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更好地提升地理素养。同时针对选手的参赛作品,赵教授提出三点建设性意见:第一,地理教具制作过程中需注意比例尺问题;第二,制作教具时应充分全面地挖掘其中的地理信息;第三,制作教具时应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把学生的直观感悟放在第一位,老师的讲解输出放在其后。

庞静副教授强调,要注重教具的经济适用性,建议同学们在制作教具时,尽量选用常见的材料,增加可操作性。

李岚副书记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积极肯定,她表示,同学精彩的展示和细致的讲解让她看到了“新一代老师”的模样,希望同学能继续秉持着认真的态度,不断充实自己,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

总结环节,梅新副院长从个人的感触、感慨、感动、感悟四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分享交流,并指出“心中有地理,万物皆教具”,希望同学们都能保持初心,在地理学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

获奖作品类型多样,皆是同学们智慧的结晶。最后,刘海教授宣布获奖名单并为同学们颁发奖状,至此本次地理模具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地理模具大赛,使选手们对地理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享受了动手操作的过程,更加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与专业之间的距离。

通讯员:熊海玲刘启成审稿:李岚 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