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湖大附中教师来我院作“地理模拟试题命制方法浅谈”讲座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1点击率:

5月6日晚,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校友、湖北大学附属中学地理教师黄启宣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地理模拟试题命制方法浅谈”讲座报告。系主任刘海教授、李亭亭老师,2019级和2020级地理科学师范类本科生以及地理教育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黄老师从地理试题命制的原则、路径、选取、处理、组织、绘制和设置等方面展开本次讲座。通过对多个题目具体的举例分析,带领同学们了解地理试题命制的具体思路与方法。随后,黄老师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经验,以自身行动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勤勉向上,争取成为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人民教师。

自由提问环节阶段,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对本专业就业前景、教师的福利待遇、个人的发展成长等提出问题,黄老师一一细心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及实用信息。

最后,系主任刘海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本次讲座提高了师范生的专业素养,激发学生对未来职业向往,为以后的职业道路夯实基础。

(编辑:罗晰跃;审稿:李亭亭)